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聚焦我校“挑战杯”特等奖项目

173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1 14:55阅读次数:173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20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在第12版以《科技界弄潮儿迈向创新创业“塔尖”》为题,聚焦我校“挑战杯”特等奖项目。

报道指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免疫检查点的调控机制研究》作品斩获特等奖。团队系统率先发现PD-L1上游的一个分子开关是其高表达的本质原因,首次提出内皮细胞可作为评价肿瘤预后效果的新型生物标记物。由于该项目找到了肿瘤免疫治疗个体差异的关键原因,被《国际肿瘤学》选为研究亮点。

交汇点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校报实习记者 朱梦圆 王忆宁)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

http://xh.xhby.net/mp3/pc/c/201911/20/c712484.html

交汇点: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8QU28GkBfP4UBncS/1&tencentShare=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