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互联网+”商务谈判大赛

103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0 12:24阅读次数:1036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沿海沿江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1月17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互联网+”商务谈判大赛在啬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举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陆港烽、吴忆、吴慧颖和黄安等同学组成的“建议对方退”队摘得大赛桂冠,由电气与工程学院杜鸣同学等组成的“预言家说得”队获得亚军,由外国语学院王鼎鹿同学等组成的“白昼流星”队获得季军,文学院陈榕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荣誉称号。

参赛团队以互联网时代发生的真实事件为案例,抽签形成甲乙双方,两两谈判。谈判过程中团队间就各自的商业利益问题你来我往,在遵守商业礼节的前提下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博弈,以求达到自己的谈判目标。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文峰集团全渠道中心总监杨亚霖,江苏大成航空联合创始人、上海脉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夏玮,我校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科副科长李耀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工商管理系主任黄宏斌,副教授胡俊峰,博士周晶晶,营销电子商务系博士朱建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每两支队伍谈判结束,评委进行提问点评,评委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并指出谈判过程中应当注意、改进的问题。

“互联网+”商务谈判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旨在以商务谈判的形式锻炼大学生的表达陈述、临场反应、沟通与思维创新等综合能力,提高大学生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激发学生的谈判热情、团队合作与竞赛精神。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自开赛以来,吸引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88名同学组成的122支队伍报名参与。

(魏妍妍)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互联网+”商务谈判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