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领导参加各二级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

74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03 18:54阅读次数:74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陆国平参加教育科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2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剖深析透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陆国平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问题查摆精准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深刻,效果明显达到了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提高凝聚力量的目的。陆国平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从“政治要强、工作要实、自律要严、情怀要深、作风要正、思维要新”等六个方面加强班子建设,发扬团结精神,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把教育科学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学院。

(颜廷宏)


蒋乃华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专项巡察整治等6个方面,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本着开门见山,坦诚相待、相互帮助,推动发展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不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蒋乃华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议程安排严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充分体现出“实、准、细、严”的特点,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认真诚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蒋乃华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激发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经典原著,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弘扬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发展的精气神,增强担当意识,更新发展理念,整合全院力量,推动学院不断争先进位三是提高改革创新的行动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学院改革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推进治理创新,完善政策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陶锋就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和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担当意识,持续抓好抓实在主题教育和专项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陈志杰参加会议。

(季纯)


樊小东参加离退处专题民主生活会

122日下午,离退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参加会议

离退处处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丁晓羚主持会议,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集体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做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报告,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做了自我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

樊小东肯定了离退处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的工作,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准确、研究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认真。樊小东针对创新离退休工作模式、解决老同志生活和就医困难问题、发挥老同志作用、丰富老同志活动、加强离退休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议和工作要求。希望离退处班子全体人员,要从以往的工作中总结经验,从查找的问题中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团结带领好全体工作人员,悉心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杨益彬列席会议。

(孙欣南/文  冯健郁/

  

樊小东参加纺织服装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参加会议。

会上,石玉军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张瑜、王如海、张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握手交心、共同提高的目的。

樊小东充分肯定了纺织服装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改进了作风、明确了方向,下一步要对照差距不足,总结经验做法,把主题教育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再接再厉,在党建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要顺势而为、借势而出,进一步抓住时机谋发展,争取出更多成果、人才、名师。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好纺织学科的内涵发展,牢记根本任务,做好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强化育人的中间环节,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学校“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健红)



姜佩剑参加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参加会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兵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主要围绕“开展专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

姜佩剑充分肯定了学院自组建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强有力地推进学院融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并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学院重点工作取得的新的突破。他指出,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开门见山,分析根源切中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二是要有更深的群众情怀;三是要有更多的奉献精神;四是要有更强的担当意识;五是要有更实的工作作风。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盛明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吉晓东列席会议。

(钱文娟)


杨宇民参加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徐建、周逸萍、汤靖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和个人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发言,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以学院的发展为出发点,开展相互批评,做到敢于揭短、动真硬碰,实事求是地指出思想、工作上的不足。

杨宇民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氛围严肃,班子成员剖析准确到位,相互批评真挚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目的。针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推进目标,杨宇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工作“高标准”,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人才培养“严要求”,对青年教师严格要求,促进他们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进步;三是目标任务“强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学院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葛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