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报告会

51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1 20:00阅读次数:51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12月11日下午,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报告会。新华日报科教部主任助理王拓应邀来校做题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与融媒体建设》的专题报告。

王拓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融媒体环境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指出,在融媒体环境下,人人都有“麦克风”,新的传播手段给高校新闻带来了多样化的表现形式。王拓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实践经验,鼓励新闻宣传通讯员做“有心人”,开拓宣传工作思路,争做宣传部门的“触角”,提高新闻敏锐,培养新闻编辑思维和“用户意识”,树立正确的审美导向,将高校新闻宣传“四季歌”唱出新意。就如何讲出校园“好故事”,他希望通讯员要提前做好采访功课,抓住采访对象的亮点,善于列举鲜活生动的新闻事例,展现出校园新闻的活力。

宣传部副部长徐凌主持报告会,希望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增强新闻宣传本领,善于运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积极挖掘新闻素材,大力宣传校园典型,宣传和推广学校在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新经验、新成就、新亮点,激发全体师生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8050计划”贡献力量的昂扬斗志。

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及宣传骨干、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校报学生记者 乔心怡/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