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中小学名校长进课堂”系列论坛首场报告会

81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6 15:20阅读次数:811来源单位:教务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13日下午,“中小学名校长进课堂”系列论坛首场报告在我校举行。我校杰出校友、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教授作了题为《在高品质建设道路上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主持报告会。

吕建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实践案例,分别从“目标清晰,定位高追求”“发展质态,奠基高品质”“政府扶持,保障高投入”“任务推进,确保高质量”四个方面介绍了海安高级中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的幸福成长铺路”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追求,为我校从事教师教育的广大师生优化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视野、提升教育能力、推进教育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顾菊平代表学校对吕建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希望在场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增强立德树人意识,提高教育教学本领,锻造责任与爱的师德之魂,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报告会后,吕建与师生代表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教务处、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吕建,南通市名校长,江苏省督学,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江苏省人大代表和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长期从事重点高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改革经验。他所倡导的用“精实教育”塑造学生,引导埋头刷题的孩子抬头看世界,让每个孩子都绽放光芒等教育理念,在教育实践中硕果累累。海安高级中学近十年的高考成绩在全省领先领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教学改革项目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学校屡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奖等荣誉。

(袁桅/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办“中小学名校长进课堂”系列论坛首场报告会。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