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日报》刊发我校范义辉教授课题组和毛仁芳教授课题组科研新成果

96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6 15:33阅读次数:96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16日出版的《科技日报》在第3版以《肿瘤免疫疗效差异巨大 原是“超增强子”在作祟》为题,刊发我校范义辉教授课题组和毛仁芳教授课题组科研新成果。

报道指出,疫检查点抑制疗法是目前最有潜力根治肿瘤的疗法之一。但是此治疗方法在不同人群、不同肿瘤、不同个体中,疗效差异巨大我校范义辉教授课题组和毛仁芳教授课题组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发现一个新DNA片断,命名为“超增强子”PD-L1L2-SE,它可以让癌细胞逃避免疫攻击。该机制的发现,为理解癌症细胞如何逃避免疫系统攻击提供了一个新的切入点,为癌症免疫疗法开辟了一个新的治疗途径,是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重要突破。该成果已发表在《细胞》子刊《细胞通讯》上。

(校报实习记者 王忆宁 朱梦圆)

相关链接: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9-12/16/content_436834.htm?div=-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