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高建林参加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德 师风”主题班会

141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23 15:04阅读次数:1418来源单位:文学院(范曾艺术馆、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所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以班主任身份参加中师191、化师191班联合举办的“师德 师风”主题教育班会。

高建林在讲话中强调,文科生与理科生在专业特点、思维方式、性格特质、处事模式等方面客观上存在一些差异,举办此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加强文科生与理科生、文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以形式多样的互动,实现文理科生之间的优势互补、学业相长,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高建林还解读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他指出,合格的教师应当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教学技能、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高尚的师德师风。他对与会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师范生要个体灵动,即做好一切准备,主动去模仿去学习去借鉴;二是要师生互动,即学生主动从身边优秀的老师身上汲取养料,老师也要主动地去了解学生;三是要整体联动,家长、教师、社会等各要素都要联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优秀的人民教师。

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活动。

(何乐如)

高建林参加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德、师风”主题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