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爱豚冬令营”活动

40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1-17 16:49阅读次数:409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月15日,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爱豚冬令营”活动。

来自南通市崇川区启航青年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江豚、中华鲟、抹香鲸等动物的现状,呼吁大家一起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守护极危物种。

“科普动画”《摩登大自然》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带领小朋友了解了江豚的现状以及江豚种群数量急速下降的原因,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关爱江豚,保护环境。在互动问答环节,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扬子鳄、河马等微型纪录片,普及了小朋友们对濒危甚至极危物种的了解;科学小实验“模拟湖水净化过程”带领小朋友们初步了解湖水如何进行处理才变成生活用水;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充分发挥创造力,捏出自己所了解的动物形象。经过一天的学习,小朋友们在自己的专属动物保护卡上写下保护宣言,冬令营在拍摄感悟视频中圆满结束。

本次爱豚冬令营为南通大学“长江微笑”工作室暨南通市崇川区启航青年公益发展中心“长江微笑未来保护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环保的种子,呼吁大家一起关心长江生态,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李宇辉 徐雨辰)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爱豚冬令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