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工程训练中心战疫情中显党员风采

54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2-25 20:30阅读次数:540来源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陈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工程训练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线上教学及开学后的教学、安全准备工作。

210日以来,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视频讨论,研究制定延迟开学情况下工训中心的教学预备方案,利用微信群、QQ群组织党员骨干进行了11次视频教学研讨会。各实训部根据新方案,积极组织模块教师调整教学思路,优化设计制作线上教学PPT。中心领导、实训部部长对各模块课程资源逐一审核把关,逐一与任课教师QQ视频交流40余次,发现问题及时交流改进。教学运行管理科及时与专业学院、实训班级学生对接协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6个模块的课程资源于224日在中心“学呗课堂”云平台顺利发布,供学生在家学习或预习使用。

为了对接不同学院的课程安排,工程训练中心实施灵活的教学路径,针对不同学院课程特点,分别采取线上教学线上预习+答疑方式。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中心老师们铆足了劲儿研究准备教学,线上讨论热烈,线下沉静思考,优化课程设计。为了更好地与学生互动,中心老党员严万林老师克服技术瓶颈,直到深夜还在学习平台研究使用功能。青年党员顾海勤作为第一周工程认识课程负责人,周密细致地制定线上教学流程,与各模块教师一起探索课程的教学预案。经过精心准备,22419002000,八位教师分四组,顺利完成面向化工学院四个班级开设的电工、电子、快速成形、拆装等四个模块的线上教学和集中答疑。226日下午14001500还将面向机械学院四个班级开展工程训练B线上集中辅导答疑。

中心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会议研究商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地方工作思路,号召老师们宅家不停思考,不停科研服务地方。中心主任陆伟家带头设计了芒果硬核图片公益捐赠防控疫情活动、撰写农贸市场面对卫生疫情的建议方案,还根据防控疫情需要,设计了人体红外体温仪,并联合企业实现了产品的诞生。该产品测温更为便捷,适合中小学、商场超市、建筑公司等人流较大的单位使用。

虽然疫情使机创大赛的进度受到了影响,但中心老师们克服困难,经常利用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党员骨干带头提高要求,不断对产品进行设计优化指导。目前各参赛组都已完成产品的设计,只待开学后实现实物加工。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考验。中心党支部积极传达学校党委精神,利用这个特殊的时期,夯实党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三讲三重三比”:“三讲”即是讲政治讲执行讲奉献;“三重”即是重岗位重落地重行动;“三比”即是比思想比行动比服务,并开展“战疫情党员风采活动。在支部的教育引领下,中心党员们纷纷跳出安逸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所能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以优良形象诠释着最美党员的时代风采。

(陈欣)

工程训练中心战疫情中显党员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