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学子热议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9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2-26 09:27阅读次数:911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医学院学子中引起了广泛热议。

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励了我校医学院广大学子。学院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的通知》,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开展热烈讨论。医学院的藏族学生更是备受鼓舞和振奋,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更坚定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拼搏之心。临床医学191班的次仁央拉说:“总书记在信中鼓励我们藏族学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到基层服务于患者。我想这也是我的奋斗目标——回到西藏,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当前,全国人民正奋力抗击疫情,我也在家乡运用我的专业所学,向周围的人科普抗疫知识。我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终将会迎接美好的未来!”

不仅是藏族学生,总书记的回信也让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倍感振奋。2019级博士研究生成曦说:“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谨记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殷嘱托,既然选择了这身白衣,就是选择了救死扶伤的天职。我将不断巩固自己的医学基础知识和锻炼自己的临床实践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医学影像学152班徐佳欢说:“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表达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崇高精神的肯定与赞扬,更是表达了对新一代医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期许。作为新一代的医学生,我们定当把心中的热血化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有朝一日,以仁心仁术服务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线上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医学院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听党指挥,尽早投身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周高惠)

医学院学子热议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