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卫东教授主持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资助

1172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2-26 19:25阅读次数:1172来源单位: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科技部、工信部发文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2019年度立项项目,由我校施卫东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海工装备用长寿命耐腐蚀液压元件及系统关键技术”编号:2019YFB2005300成功立项,中央财政经费资助1380万元。截至目前,我校教师共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

该项目以高端液压与密封件为研究重点,着力开展基础前沿技术研究,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提高我国海工装备核心部件设计、制造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项目由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南通大学、山东大学、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十家单位共同申报。我校参与了“海洋环境下长寿命多重组合式密封与高性能液压缸研发”、“海工装备自动同步/异步升降液压系统研究与验证”和“海工装备波浪补偿液压系统研究与验证”等三个课题的研发工作。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机械工程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实现8050计划,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施振佺)

施卫东主持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