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一)

238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10 17:43阅读次数:2381来源单位:各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热议“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和辅导员观看学习。

“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从《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四个专题为同学们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通过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激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场思政大课内容充实、深入浅出、振奋人心、感人至深,在经管院学子中引起了广泛热议。

19行政管理专业的魏征宇说:通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我深切感受到了疫情大考下的中国奇迹,这种奇迹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我国在抗疫中交出了最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感到骄傲。公管162班刘楷阳说:思政大课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也对党员身份和青年人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国贸192班刘雪媛说:观看了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让我明白青春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我们青年学子,要有坚定的爱国信念、民族梦想,心有大我、努力拼搏,唯有这样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本次思政大课旨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通过线上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经管学子们纷纷表示,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坚定信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共筑防疫抗疫之长城,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陈虹)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3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课程学习及讨论。

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新鲜而又亲切“身边素材”,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扇窗,阵阵清风直抵灵魂深处。观看结束,同学们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教学班QQ群、微信群等开展在线讨论,并纷纷撰写提交观后感。商务英语181 班王知雨同学分享道:在疫情面前,只有坚信党的决策,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够排除万难、柳暗花明。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像艾教授在视频中所提,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场疫情抗击战做很多事。英语师范192 班徐洲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都应当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时代责任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阻击疫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陈玲慧)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分布在全国各地近1800名学子观看了一堂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担任主讲教师。他们分别从不同视角,深入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在防疫战疫一线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勉励青年学生要涵养家国情怀,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内涵丰富,生动精彩,就如一顿精神大餐,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洗涤了大家的心灵,引起了大家对疫情的进一步认识和对爱国主义的深层次思考。大家观看后,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积极塑造人格,淬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责任,胸怀家国情怀,不断砥砺奋进,真正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书写无悔而绚丽的青春。

线上教学期间,学院还将充分依托网络优势,切实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牢学院全体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思政育人工作开展与全力防控疫情两不误、两促进,彰显学院育人实效。

(袁小平)


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

39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师生齐聚云端,同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师生们认真听取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的授课内容。通过别开生面的网络思政课,师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战“疫”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重要举措,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课后,同学们就这次思政大课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将会成为难忘的经历,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国家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更加明确了青年人的社会担当,虽然不在一线,但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党的领导,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不能停下学习,要做好实验方案,理清实验思路和学会各种与科研相关的软件使用,为开学科研实验做好准备工作。

讨论后,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霞从“共情、励志和力行”三个方面传达了“南通大学研究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分阶段开展爱国主义“共情共鸣”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鑫 柯靖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