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葛洪兵、赵华获“记功”奖励

1315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27 19:29阅读次数:1315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陈妍

近日江苏省人社厅联合江苏省卫健委发布奖励决定,给150名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记功”奖励,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葛洪兵、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赵华获此殊荣。这是两部门对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第二次联合奖励,此前,附属医院援湖北黄石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冯健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

葛洪兵22日出征湖北武汉,在武汉工作期间被任命为护理组G组组长,带领组内护理人员为武汉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配合医生查房开展治疗抢救,监督实施感控标准,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得到武汉患者的普遍好评与兄弟医院同仁的充分肯定。同时,兼任物资管理组组长,保证所有第三批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的供应,并做好所有物资的出入库管理,得到所有领队和全体队员的高度赞誉。

赵华211日出征湖北黄石,先后被任命为黄石中医医院1号楼8楼病区业务主任、开发区铁山区康复隔离点巡诊小组组长。在负责病区工作中,指导当地医生采取综合评分的方法进行病情风险分层评估,精心制定诊疗方案。与当地医务人员团结协作,共治愈出院病人50余人,包括重型新冠肺炎及合并尿毒症等基础病的病重病人十余人。在开发区铁山区康复隔离点,带领队员每天进入隔离房间,除及时发现病情变化、指导用药外,还进行心理疏导,深受患者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先后向湖北派出2813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疫情防治第一线,他们为湖北和全国的疫情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150名获得“记功”奖励的医疗队员中,有127位来自武汉医疗队,23位来黄石医疗队。他们在湖北抗疫最前线不分昼夜,连续多日抢救患者,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省人社厅、省卫生健康委号召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记功”奖励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救治患者,降低排除感染风险,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薛晓慧  

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葛洪兵在武汉工作。

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赵华(右)在查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