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在经管•勇争先锋”学风建设“云”系列活动

58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9阅读次数:584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在经管•勇争先锋”学风建设“云”系列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充分调动学生居家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学院于3月下发了《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在经管·勇争先锋”学风建设“云”系列活动的通知》,各年级积极响应,开展了“学姐说考研”、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习笔记分享等一系列活动。

在“学姐说考研”首期直播分享会上,学院2015级高分考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专硕的校友闫雯应邀在线分享实战经验,60多名备考会计专硕的大三学生齐聚云端。闫雯围绕“选择、备考、心态”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全院所有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通过召开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大力营造浓郁学风。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着重分析了上一学期期末考试总体成绩和全班英语四、六级通过情况,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阶段性学习目标,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通过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班主任老师还向学生详细介绍近年来学院学生就业和考研的总体情况,剖析当前形势,积极引导同学们立志考研,早日明确目标院校和专业。

针对个别学生缺勤、作业质量不高、课堂不做笔记等问题,由学习委员负责向班主任每日报告,班主任老师进行及时教育。班级构建学习互助小组,由学生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群体,充分发挥互助优势,每晚交流学习心得,互相查漏补缺。建立网络学习一对一帮扶机制,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学习困难生结对,确保学生网课学习不掉队。

为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大一年级依托优势学习平台,为同学们自主学习提供方向性指导,例如依托可可英语平台进行每日单词背诵、阅读理解等活动。大二年级组织学生开展班级学习研讨互动,同学们在班群晒出自己的学习资料、课后问题,并就疑难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大三年级共征集到671份优秀学习笔记与大家分享,无论是书写工整的手写稿,还是条理清晰的电子稿,都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网课学习期间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在经管•勇争先锋”学风建设“云”系列活动旨在以优秀学子典型为引领,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为抓手,以严格的督查机制为保障,扎扎实实开展覆盖全院学生的学风教育,确保每位学生在这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中有收获、有提高。

(陈丽 王纪妹 孟影 凡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在经管•勇争先锋”学风建设“云”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