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46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05 16:47阅读次数:464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4月4日,杏林学院开展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这是学院“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自4月1日学院团委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以来,学院共计6365名学生通过PU平台报名并登陆团委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清明节前,结合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依托“中华英烈网”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二是清明节当天,结合收看电视、网络直播,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登录英烈纪念馆,学习英烈事迹,并进入网上烈士陵园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们敬送鲜花。通过“最美逆行者”视频短片,向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因公殉职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和不幸罹难的患者,寄托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昭示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中文181班学生甘钟月表示,为身为中华儿女而自豪,定将英烈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勤学之行,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更好报效祖国人民;行政171班学生郭诗雯表示,英烈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记忆和新时代大学生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文地理181班学生路杨表示,作为预备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力弘扬英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临床191班学生陈天仪表示,作为医学生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藏大实习生和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殷切期望,追随前辈足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杏林学院还将结合本次活动大力宣传英烈事迹,举办最佳团日活动申报评选和“疫情下的中国”征文,使红色基因、英烈精神在全院学生中更好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

(高青松)

杏林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