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防疫“每日心语”推出海外版

79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07 17:23阅读次数:797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4月5日,教科院《面对疫情——我想对您说》“每日心语”推出“海外版”,以鼓舞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及海外工作人员增强信心,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

当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不仅给世界各国政府与人民带来巨大挑战,也对我国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海外工作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关心关爱海外华人和中国公民,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是世界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教育科学学院《面对疫情—我想对您说》“每日心语”(Psychology Daily)专题活动,于第66期开始,正式推出“海外版寄语”专栏,助力打赢全球战“疫”。该专栏采用中英文对照形式发布,充分展示了教科院“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国际视野和大爱情怀专门人才”的培养理念,也标志着教育科学学院的抗疫活动进入一个新阶段。

“每天十点,不见不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教育科学学院充分发挥心理学的专业特色,于1月30日开始面向全校师生推出《面对疫情——我想对您说》“每日心语”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发布,目前已经推送了60多期。每天十点准时推出的“每日心语”,起到了积极预防、减缓和抚慰疫情给全校师生带来的心理影响的良好作用。

教科院“每日心语”推出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关注。活动得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交通分会和南通心理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研究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马辛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交通分会主任委员高建林教授等众多心理学学界“大咖”先后受邀作客“每日心语”平台,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教科院还联合南通广播电视台FM1061频率推出电波版“每日一语”,并在FM1061南通私家车广播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

(徐红波)

教育科学学院防疫“每日心语”推出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