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二)

17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20 17:13阅读次数:170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坚持稳中求进 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

4月20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徐双俊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所做的工作报告。曹玲、刘飞、汤靖、张延利、孙进等五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先后作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季红兵结合2020年全校重点工作任务,对新学期的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监督工作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要求所有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发扬敢拼敢抢、勇抓机遇的“狼性”干部精神,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增强自身知识和能力,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转作风,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师生诉求,克服脱离群众的危险;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克服消极腐败的危险。

(孙进)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不断追求卓越 

4月20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对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王卫东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扎实推进组织部各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特色、抓出成果,不断追求卓越,以共克时艰的昂扬姿态、创新争先的有为姿态,争分夺秒,化危为机,危中求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做出贡献。

(龚一文)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力争取得教学管理新成绩

4月18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报告精神,详细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就近期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在新的学期里,凝心聚力抓落实,紧紧围绕学校今年总体工作要求,扎实推进2020年部门重大目标工作。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要进一步树立开创性思维,既要想干事,也要干成事,奋力取得教学管理新成绩。

(武汇)


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奋力开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4月20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主持会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处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聚焦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并围绕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精心谋划工作;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提高服务质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奋力开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易静)


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审计工作 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4月17日上午,审计处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部门新学期工作。

审计处处长何玉叶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何玉叶就本学期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加大对科研项目、财务管理、基建修缮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保障学校资金健康运转;强化责任担当,按时保质做好各项审计工作;继续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凝心聚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彭怡秋)


争分夺秒 化危为机 在助力学校建设上做实功

4月20日上午,社会资源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

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体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认清学校面临“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发展形势逼人,竞争态势逼人”的严峻形势,对标三个“务必”的要求与内涵,辩证分析疫情对引进社会资源、联络校友的影响,做到勤勤恳恳工作、孜孜不倦追求,努力把工作管理好、功能发挥好、实力发展好,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围绕校2020年重点工作和部门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岳泳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对标全年工作计划,早谋划、早落实,争分夺秒抓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下基层、走一线,配合各单位完成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线上、线下齐步走,化危为机落实好各项工作。

(陈会萍)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奋力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17日上午,基建处召开处务会,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

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 “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校区新一轮基本建设、在建工程等重点工作,他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新一轮基本建设工作;二是勇于担当、严格管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在建工程地推进,确保按期竣工并交付使用;三是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率,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王晨)


强化政治站位  突出目标引领 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4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胡兰萍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结合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院目标管理工作,明确了各系室2020目标考核指标和目标任务分解,她要求各系室紧紧围绕学院建设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师生返校工作、健康安全、学生管理、教学工作等文件精神做了解读,并结合学院ESI排名、学科建设带领大家学习《南通大学高水平学术论文成果视同折算办法(试行)》等文件。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实;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学期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围绕目标管理,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管理机制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强,确保学院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杨凯)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攻坚克难促发展

4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对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恪尽职守扛责任。不断增强担当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四是开拓创新求突破。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突出重点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全院发展。

院长施佺传达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就如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施佺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助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的实现。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生返校开学、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成静)

 

积极谋划  精准发力  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4月17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复学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复学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

会上,院长施佺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提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疫情尚未解除的关键时刻,学院不能等不能靠,要拿出战胜疫情的伟大精神,勇敢接受挑战,善于从眼前的危险、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学,积极谋划、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学院建设发展不停步。对学院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要求各系室分头组织教师讨论,传导压力,同时带动教师充分释放动能、发挥潜力,将教师的个人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联动起来,实现双赢。

张莉莉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从而确保防疫安全,实现有序复学。她围绕复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疫复学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方案,切实筑牢稳固安全防线,守牢师生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复学后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平稳有序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复学后的教学安排、学生管理以及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以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峥峥/文 孙金超/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