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5.10”思廉日专题廉洁教育

632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5-23 16:36阅读次数:632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23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5.10”思廉日专题廉洁教育。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主任徐双俊应邀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代表做题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使命与廉洁修身》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活动。

徐双俊着重从两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剖析。在第一部分,他结合知青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和疫情下“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围绕“强担当,有作为,服务宏伟事业”和“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廉洁本色”两个方面深入诠释责任使命与廉洁修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蕴意。在第二部分,他列举了古今鲜活的典型腐败案例,呈现了校园生活中的反面典型现象、具体表现,强调了腐败的种种危害,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和重要性,旨在引导进步青年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注重涵养诚信、自律、爱党爱国、节俭的优秀品质,增强廉洁意识,弘扬廉洁文化,提升廉洁技能,遏制不良动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相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莉莉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二是要防微杜渐,慎独修身;三是要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她激励大家要专业学习当标兵,社会工作做表率,服务同学舍小我,遵纪守法树典范,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能站得出来”的合格党员。

活动期间,大家还观看了视频《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黄文秀  兰谷遗芳远》《致敬黄文秀: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社会的后备力量,今后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塑造优秀的廉洁品格,坚持做廉洁修身、敬廉崇洁的遵循者和践行者。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开展“5.10”思廉日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内容之一。一直以来,学院坚持每年开展“5﹒10”思廉日活动,将廉洁教育作为党课的一项重要专题,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主动学廉、思廉、践廉。今年,学院还组织师生们参加了学习重要党纪法规、系列警示教育、廉政知识竞赛和廉政微小说征文比赛等活动,切实提升了廉洁教育的实效,加强了廉政文化建设,增强了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遵章守纪、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袁小平)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5.10”思廉日专题廉洁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