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828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7-14 17:34阅读次数:82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714日上午,我校召开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校内专家为科学编制南通大学文化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规划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由校党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

吉明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大学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文化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起草背景和框架内容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文化”概念的界定、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关系、高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以及高校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具体举措,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结合各单位实际,大家就学校“十三五”建设以来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建设的思路、南通大学文化特色等问题开展了研讨,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位专家发言后,侯文华指出,大学文化是大学的精神和灵魂,文化建设要系统思考、整体设计、分类实施、彰显特色。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文化建设需要在高度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需要在厚重上下功夫,挖掘学校在百年历史发展历程中的深厚底蕴,弘扬优秀典型,传承优秀文化根脉;需要在特色上下功夫,打造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文化精品;需要在品牌上下功夫,凝练一批通大品牌,彰显通大特色;需要在传承上下功夫,着力建强载体、丰富阵地,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文化育人。

宣传部、学工处、国际交流处、后勤保障部、团委、图书馆、档案馆、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朱立宁/文  校报记者 陈妍/

学校召开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