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

1006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7-15 20:08阅读次数:1006来源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714日上午,我校举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高建林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校情通报。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统战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努力奋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向长期以来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党外人士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在政治站位、自身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学校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在这个关键时期,希望全校统战人士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各方面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职能,助力学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高质量快速发展,为8050计划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卫东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制度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统战工作动态及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从实际出发,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的统战工作制度体系,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党委组织统战部门将坚持不懈地推进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携手助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九三学社主委吴启运民盟常务副主委吕广明、民革主委王庆庆,农工附院主委达展云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绩效评价、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各级党外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