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9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7-15 20:08阅读次数:955来源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714-15日,我校举办2020年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并作首场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高建林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培训意义,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能力,自觉与党保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提升综合素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充分了解统一战线的政治话语体系,不断深化政治认同,提升统一战线理论水平。三是加强联谊交友,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搭建平台、积极作为,凝聚人心、增进友谊,画好大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在专题讲座中,高建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三是立足高校实际,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四是推动构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大格局。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充满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要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切实推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8050计划”奋斗目标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王卫东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学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及时转化培训成果,增强干事创业实效;三是发挥统战组织载体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不断提升统战理论素养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携手共建南通大学的美好未来。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宝军,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分别作《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方针政策及作用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辅导报告。

培训班成员还赴海门张謇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深刻感受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的伟大情怀。全体学员围绕“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050”奋斗目标等专题进行分组研讨。

来自民主党派、校知识分子联谊会的52名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培训。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陈妍 陈石森/摄)

我校举办2020年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培训班成员赴海门张謇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