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专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57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09 16:33阅读次数:571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8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胡兰萍主持。

胡兰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她指出,此次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为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学院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副校长董正超所强调的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的报告要求。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工作举措,更好地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两个方面交流汇报了工作举措,学院副院长汤艳峰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交流汇报了工作思路。

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落实会议精神,一致认为,在“十四五”期间,学院要以2020年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为契机,把研究生培养作为学院跨越式发展中一个重要抓手,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重构研究生课程体系,严把“入口与出口关”,压实导师育人责任,谋篇布局,形成理工结合、两翼齐飞的学硕专硕研究生培养体系,用扎实显著的教育成效,为学校“8050计划”和学院“两阶段、双提升、双突破”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汤艳峰)

化学化工学院专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