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1543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12 17:34阅读次数:1543来源单位:理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8月12日,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有32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24支参赛队获大赛二等奖(一等奖提名)。大赛组委会主任、我校副校长董正超,南京理工大学校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理学 1 类教指委主任委员韦志辉,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秦志林,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一等奖决赛答辩专家组组长许春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开华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董正超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指导老师们表示祝贺。董正超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发展概况,指出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对于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数学建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韦志辉代表江苏省理学 1 类教指委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江苏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专家委员们公平公正的工作、承办单位教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已经成为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一个品牌,希望学会珍惜好品牌,做好这个品牌,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秦志林代表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向大赛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他强调数学建模在推动数学的工业应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并表示以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宗旨的数学建模竞赛,正在努力实践着时代的要求,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

许春根代表大赛专家委员会宣读了一等奖、二等奖(一等奖提名)、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我校理学院院长陈玉娟代表承办单位做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命题组织、报名宣传与组织、竞赛组织、竞赛评审等各个环节的基本情况。

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是“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赛事之一,面向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所有在读研究生(学科专业不限),旨在激发省内广大研究生利用数学科学方法探究、解决工程技术以及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研究生的探索创新和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由我校承办,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指委全程监督和指导。

大赛自2020年6月30日起,经历了动员、参赛、论文匿名评审、专家委员会评等一系列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程序,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59支队伍参赛,其中5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提名并进入大赛决赛,84支队伍获大赛二等奖,169支队伍获大赛三等奖。我校共有44支队伍参赛,其中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教授主持颁奖会。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钱宗霞/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与会专家为获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