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

1123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14 17:32阅读次数:1123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8月11日下午,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教育部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维民教授、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海潮教授、教育部基础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管又飞教授、教育部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付丽教授、王毅教授、史宏灿教授参加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教育部新医科建设工作组成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顾晓松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教授出席会议。

顾菊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特别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她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明确我校临床医学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方向和目标,完善一流专业的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对提升我校临床医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和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顾菊平希望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我校推进临床医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与会专家对我校制定的临床医学专业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任务书和实施方案进行研讨,从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新医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临床教学同质化、专业特色优势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顾晓松院士对与会专家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指出今后要从国家、社会、时代的需求培养人才,要从基础、临床、交叉学科培养人才,一流专业建设要注重创新,要建出特色。

教务处、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樊耀)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