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卫东调研教务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105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17 17:55阅读次数:1054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9月17日上午,校长施卫东调研教务处“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施卫东指出,本科人才培养“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是今后五年学校本科教育发展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指导。针对编制过程,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格局,要从战略全局和世界变局再思考再认识大学格局,在“两个大局”下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要深入调研、凝练特色、明确目标,思考路径,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全面总结经验、正确认识差距、深入分析问题,立足实际、坚持特色,明确发展路径,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谋求“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凝心聚力、追求卓越,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集聚效应,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贡献。

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瓶颈、产生的原因、解决问题的路径举措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从“十四五”规划本科专业的布局、核心指标的制定、教学管理队伍发展、教学机构职能转变及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汇 袁桅)

施卫东调研教务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