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卫东深入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1623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18 17:53阅读次数:1623来源单位: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范苏

9月17日—18日,校长施卫东到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在生命科学学院,施卫东听取了学院现状、“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的需求、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的汇报,实地调研了学院科研实验室。他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谋划科学布局,实现资源共享;二是提高人才引进质量,重视科研产出,建立团队建设和梯队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围绕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构筑大平台,力争培育出一批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四是利用长三角生物产业的区位资源,坚持走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在体育科学学院,施卫东听取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举措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事关学校“8050计划”目标的实现与学院的未来发展。就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主动融入到学校现有优势学科中去,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优质资源;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多措并举,引进高层次人才;三是在教学、科研成果培育方面,要加强与地方和兄弟院校的合作,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提前谋划、错位发展。

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施卫东听取了学院发展基础、存在问题、建设目标、建设举措以及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合并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全院师生在“十三五”期间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针对学院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战略谋划,强化统一性和整体性;二是抢抓机遇,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充分利用好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机遇,依托好产学研平台,力争在各类重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尽早谋划,凝练优势和特色,抓好重点工作,打造学院品牌;四是要强化可操作性,做到导向明确,操作性强,既要指出宏观目标,也要提出具体措施,把规划落到实处,为学院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葛云 蔡丹丹 钱文娟)

施卫东深入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施卫东深入体育科学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施卫东深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