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朋辈导师”聘书发放仪式暨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

7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19 17:49阅读次数:711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91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级学生朋辈导师聘书发放仪式暨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  

为充分发挥朋辈的教育引导作用,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在高年级中共挑选出166名优秀学子作为新生的朋辈导师,其中既有来自高年级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考研学子,也有来自其他年级的学霸,他们自新生入学伊始,将会持续精准对接3名新生,做好新生的学习生活、专业认知、学科竞赛、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朋辈引路人。活动现场,学院为每位2020级学生朋辈导师们颁发聘书。除此之外,学院还选拔出近300名迎新志愿者。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小平解读了学院迎新“1+志愿者举措,明确 “朋辈导师设立的意义、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强调了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注意事项。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振围绕校院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志愿者们的职责和任务,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好三段式精准服务。朋辈导师代表、交通工程191郁高铭表示将会尽己所能,为萌新们的全面发展做一个指明灯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励学院广大志愿者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带进校园,全面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参会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认真负责,热情服务,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佳男 袁小平)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朋辈导师聘书发放仪式暨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