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理学院谭志中教授荣获英国物理学会“中国高被引论文奖”

25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23 17:29阅读次数:2500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英国物理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高被引论文奖”,我校理学院谭志中教授发表在期刊《理论物理通讯》(2017,67:280)题为“含有两个任意边界及一个零电阻轴线的非规则圆柱面网络两点间的电阻”的论文入选。这也是谭志中教授继2018年两篇论文获当年度英国物理学会中国高被引作者奖之后,再获殊荣。

谭志中教授在论文中利用其创立的RT-I理论第一次研究了一类含有零电阻轴线的非规则圆柱面网络模型,发现了该电阻网络的等效电阻解析式,为相关的科学研究建立了新的理论基础。该研究成果获奖充分反映了我校学者所创立的电阻网络RT理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英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7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学术协会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性的学术协会,其宗旨在于促进物理学的发展及其在全世界的传播。今年英国物理学会为了表彰中国研究人员对全球科学界的重要贡献,基于过去三年(2017-2019)Web of Science中的引用记录,对旗下70多种期刊10万多篇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筛选出被引次数在各个领域中排名全球前 1% 的213篇文章,以及被引用最多的9篇综述文章,颁发2020年度的“中国高被引论文奖”。 

(李祥彪)

理学院谭志中教授荣获英国物理学会“中国高被引论文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