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王育江博士來校作学术报告

465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23 20:26阅读次数:465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22日下午,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王育江博士应邀来我校,为国培项目学员以及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做题为《现浇结构混凝土收缩变形与裂缝控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敏主持。

王育江博士任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水泥基材料裂缝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曾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长期从事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及应用。

讲座中,王育江主要介绍了现浇结构混凝土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其控制技术,主要包括混凝土各阶段裂缝产生的原因以及危害;多因素耦合的开裂风险量化评估方法;现代混凝土开裂风险计算、抗裂性设计;定向控制混凝土不同阶段的多种收缩;高抗裂混凝土设计方法与抗裂能力调控成套技术。

会后,王育江与师生们还就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朱晨辉/文 孙金超/摄)

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王育江博士來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