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116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1阅读次数:1164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225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总结寒假相关教学工作,部署2021年全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及学期初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菊平充分肯定了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敢于担责,勇于创新,全力保障在线教学效果,顺利完成疫情期间各项教学任务,展现了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态度的答卷。就新学期教学工作,顾菊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水平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统筹协调落实好防疫与教学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师生人文关怀,确保教学制度落实到位,教学质量不打折二是要高质量推进标志性成果建设,要坚持理念引领,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最新教育思想与理念为指导开展教学改革,集中优势资源协同培育,狠抓教学标志性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高站位谋划本科教学新发展。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启之年,要有效、有序、积极地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四新”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切实解决好人才培养的突出问题、紧迫问题,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勇往直前。

会上,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回顾总结了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对2021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管理工作、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成果奖培育与遴选、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与遴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推进专业认证、规范学籍管理制度、推动考试改革、促进教学管理信息化、教学秘书队伍建设、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杏林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袁桅 武汇)

又讯  224,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秘书会议,部署开学初教学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菊平感谢各位教学管理一线的教务管理人员克服困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保证了教学运行工作的圆满完成听取了大家在教学秘书工作中的困难及需求的反馈要求大家适应新形势,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守好本科教学工作阵地。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希望教学秘书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发挥桥梁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做好教学档案,服务人才培养。

会议就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具体布置。学校所有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王燕)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