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共南通大学三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14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2-25 18:01阅读次数:1438来源单位:党办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225下午,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啬园校区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南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就《关于制定南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国为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阶段,更是南通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战略决胜阶段、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起承转合阶段。建议稿的起草过程准确把握了规划制定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从征求意见情况来看,建议稿成绩总结客观实在、形势分析科学清醒、指导思想旗帜鲜明、发展目标高远务实、任务举措指向明确与第三次党代会中明确提出的“8050计划”目标保持一致,并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更加具体、清晰、精准的表述,充分体现了学校发展战略的一致性、连续性。

浦玉忠介绍了建议稿的基本框架,对审议稿中的关于“十四五”和2035年奋斗目标的谋划、关于“十四五”和2035年奋斗目标的抓手、关于思想工作方法等三个方面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说明:第一,“十四五”和2035年奋斗目标的谋划,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前瞻性、衔接性和发展性,提出了一系列定性和定量指标,突出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体现了敢吹号、敢举旗的责任担当;第二,关于“十四五”和2035年奋斗目标的抓手,提出了“人才培养强基工程”“学科建设提升工程”“人才队伍集聚工程” “科技创新驱动工程”“国际交流拓展工程”“治理体系优化工程”“大学文化厚植工程”“党建思政引领工程”等“八大工程”;第三,关于思想工作方法,始终将系统观念作为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贯穿“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的全过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浦玉忠就加快推进实施《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起“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党委领导的主心骨;二是转变理念思路,打通高质高效发展新通道,不断增强拼搏奋进内驱力;三是转变工作作风,以革新突破推动规划落实,加快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浦玉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华/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中共南通大学三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