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969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2-26 16:44阅读次数:969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226日,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讲话。校长施卫东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校领导高建林、董正超、陆国平、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顾菊平、杨宇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浦玉忠作了题为《开局之年加速跑 冲刺发展新赛程》的讲话。他指出,刚刚走过的“十三五”,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特别在后半程,学校革故鼎新、强势发力,下决心破除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具有长远支撑作用的标志性事项。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更是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战场”夺取了双胜利。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五年规划,明确这一时期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发展举措,提出符合学校办学实际、面向未来发展需求、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的一批重大任务和重要计划,为顺利实现这一阶段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实现“8050计划第一阶段目标的中盘攻坚,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清醒的政治自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用活用好发展机遇。一方面狠抓内涵建设,聚焦办学的关键性指标,继续推进系统性改革,提高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拓宽资源渠道,抓住省市共建以及啬园校区新一轮基本建设等重大契机,推进资源优化重组,加快多校区协同发展,完成办学的战略布局。二是要以强烈的发展意识,保持定力、高点定位,落细落实目标任务。要继续坚持发展战略不动摇,破除“守摊”思维,树立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雄心壮志,锁定进前80、进前50的目标,排除万难,全力以赴,加快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飞跃”,努力跑出新赛程的加速度。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接续奋斗、克难奋进,激发激扬拼搏精神。要敢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推动实现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要树牢底线,加强研判,咬定目标任务,突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要增强定力,坚定信心,聚精会神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好。

浦玉忠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两代会”代表要与时俱进增强能力,聚焦中心集思广益,抓住关键建言献策,联系职工沟通上下,以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激发制度活力,展现代表担当;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两代会”的工作,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建好“两代会”,深入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凝聚教职工,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施卫东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努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以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科高峰建设步伐加快、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攀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内部治理效益逐步凸显、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等11个方面详细回顾了学校2020年事业发展情况,并从立德树人成效明显、学科建设进展加快、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展现作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内部治理效应逐步显现等方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列出了全年工作重要指标,并对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大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力度、不断增强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奋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成效、切实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不断强化办学资源与条件保障、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与会代表听取了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王芳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计处副处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梅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作的关于《南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讨论稿)》的说明。

会议为期一天,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决议,并对《南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讨论稿)》进行研讨,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校报记者 范苏)

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讲话。

校长施卫东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王芳作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审计处副处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梅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作关于《南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讨论稿)》的说明。

主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