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学生作品交流展在我校开幕

181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7 18:18阅读次数:1819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4月15日上午,“壁上重生——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学生作品交流展”在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宣布展览开幕。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院长田卫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展览是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的泥版绘画作品首次走出当地,走进南通大学,展览的呈现表明了同学们努力将传统艺术文化传承下去的决心。他指出,这次展览是一场古代与现当代艺术的碰撞,希望借此契机促进敦煌艺术成为当代艺术与设计的有效资源,对提升广大艺术爱好者对华夏文化的理解起到积极正向的作用。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表示,本次展览的成型既源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对艺术教育的热爱与用心,也源于双方对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的热衷与执着。他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架起双方在艺术教育、艺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友谊桥梁。

开幕式后,田卫戈为艺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千年之行——走向敦煌的当代艺术与设计”的专题讲座。

本次展览是艺术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共同办主办的艺术交流展,共展出了来自来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学生的敦煌壁画泥板临摹作品44幅,集中展现了敦煌壁画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代表的亘古魅力。本次展览展期至4月25日。

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朱沁娟 赵婷婷/文  陆阳/摄)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学生作品交流展在我校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