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日报》报道我校师生团队的科技创新成果

166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28 18:51阅读次数:166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728日出版的《科技日报》成果版以《智能机器人下海,水下检修不再难》为题,报道我校师生团队的科技创新成果。

文章介绍了我校师生研发智能水下检修机器人的初衷、过程、取得的成果及其在未来的应用前景。据报道,团队利用结构光来增强焊缝特征,在湿法焊接方面通过不断试错推演,克服了水下焊接修复的难点,最终实现了水深小于 5 米的稳定焊接作业。目前设备服务对象主要针对船体和海上风电桩,未来有望延伸至核电站塔架等多种场景中。

(校报记者 张露莹)

相关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1-07/28/content_473121.htm?div=-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