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事部门推进青教公寓网格化管理

2057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8-03 16:52阅读次数:2057来源单位:人事处(与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合署,教师发展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为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实现学校管理和教职工自治良性互动,8月2日上午,人事部门组织召开青教公寓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落实青教公寓网格化精细管理。青教公寓各网格区的网格长、网格联络员参加会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青教公寓网格化管理是当前形势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举措,推选出的网格长、网格联络员都是热心公寓管理工作的有责任心、讲奉献的教职工代表,大家既要做学术上的高层次人才,也要做管理上的高层次人才。她强调,要把网格化管理做细做实,首要摸清底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小群组管理,同时在管理中要注重服务,用服务的理念做好管理的事情,全力配合学校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人事处处长王晓峰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日趋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指出青教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是校园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网格长和网格联络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思想上行动上服从统一指挥,严格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督查员,牢牢守住高校疫情防线。人事部门还围绕疫情防控当前形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网格长及网格联络员具体工作职责等方面开展了工作培训,网格长及网格联络员就目前青教公寓教职工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现场交流。

青教公寓网格化管理是在压实二级单位管理责任基础上的有益补充,现按公寓区域分布,将青教公寓教职工及家属分成12个网格区,每个网格区配备1名网格长,建立总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网格联络员-网格长四级管理体系以及方便、快捷的信息化管理网络,多管齐下,织密网格,精准了解青教公寓教职工及家属的动态信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青教公寓教职工疫情防控服务管理不留盲区。网格化管理常态机制的建立,必将提高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青教公寓疫情防控“防护墙”。

(张毅 徐翠霞/文 徐翠霞/摄)

人事部门组织召开青教公寓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