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

138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0-17 16:25阅读次数:13855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1013-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项目在全国228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共获金奖2项,银奖和铜奖各1项,实现了“互联网+”国赛金奖的历史性突破。其中,《普得士- -精准处方赋能肿瘤跟踪施治》《派斯盾鞘翅甲仿生纳米自洁涂层》两个项目斩获金奖,《慧眼识癌- -肺癌细胞病理诊断赛道的领跑者》获银奖,《Use Cultivating Health in Old Age, Enjoy the Remaining Years in Peace》获铜奖。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看望了参赛师生,并现场观摩了我校学生路演答辩情况。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4年,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三个部委共同主办,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第七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次均有较大增幅。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实现了“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

我校202011月启动“互联网+校赛重点项目遴选培育工作,今年4月启动校赛,各赛道共报名546项,参赛人数达3000多人次,经过校赛、省赛网评、省决赛,我校共获得江苏省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6项,3个项目进入国赛。经过国赛网评和会评,3个项目全部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赛。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和竞赛团队倾心尽力,通过导师对接、项目遴选、团队构建、多元培训、初赛复赛、模拟评审、打磨辅导、路演展示等一系列环节,召开了百场次团队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全程关心项目培育和备赛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动员会,从项目遴选、培育和优化,校赛、省赛到总决赛全过程对各参赛队伍给予了鼎力支持和指导。同时,其他校领导在国赛备赛过程中也对团队给予慰问和指导。学生工作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信息化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为项目培育和条件建设全力以赴保驾护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机制体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政策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形成了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潮,以人才培养带动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以坚定的步伐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

(李耀富)

获奖作品名单。

校领导与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