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新增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475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3 18:46阅读次数:4750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张露莹

1111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名单的通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新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特种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心理、翻译、机械、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交通运输、公共管理、会计等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居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第4位,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通过率达到100%。学校学位授权点获批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4位,省内高校第2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绩效管理,完善制度保障,推动学科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围绕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建设,做到提前谋划、及早启动、精心组织、统筹部署、持续推进,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多次听取建设进展汇报并作重要指示,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申报关键环节的把控,学位授权点申报取得新突破。

至此,我校共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9个,学位授权点布局更加合理,形成了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结构类型较为合理的学科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陈健)

我校新增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