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1679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4 15:00阅读次数:1679来源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 责任编辑:张露莹

1112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长施卫东出席仪式并作首场专题讲座。

施卫东代表学校对新加盟我校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并就如何当一名好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尊师重教,要充分认识教师这一神圣职业;二是要以德为先,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施卫东重点强调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并对新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二是加强技能训练,过好教学入门关;三是坚定信念,不断学习,从教学、科研工作中汲取力量,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开班仪式后,施卫东作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思路》的讲座,重点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介绍了我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并分享了他在全国两会上的教育提案。施卫东从“明确办学定位,聚焦优势特色”“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篇布局”“坚持人才优先,提升队伍水平”“坚持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展开说明,解析了学科建设理念。他指出,加强学科建设,人才是重点,创新是驱动,要重点激发全体师生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他勉励新教师们担负起指引、教育学生的责任,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进一步关注学校的发展,实现个人与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班仪式分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和人事处处长王晓峰分别主持开班仪式,并就省级培训、校本培训和学院培训三个模块的组织单位、培训形式、考核要求等对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作了说明,详细解读了校本培训方案。

李清湘鼓励各位新教师发扬主人翁精神,将自己与学校紧密联系起来,参与学校的每一个建设和改革并积极建言献策。王晓峰指出,教学科研定位代表着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目标,决定了个人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绩效的产出,他鼓励青年教师不仅要增强教学能力,也要提高科研水平,真正实现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不断提升自我,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贡献。 

140余位新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王小波 程璐/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我校举办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分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