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346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5 19:21阅读次数:134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 15 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学习。

浦玉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兴起学习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抓好领导干部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等,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二是丰富形式,做好宣传阐释,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师生日常。要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开展辅导报告,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学习研讨;要创新拓展方式,网上网下结合,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推出具有学术深度的研究成果;要将其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三是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努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作出通大贡献!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领学介绍了全会的主要议程,并从全会的核心要义——“两个确立”,全会总结出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全会提出的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主题主线——“两个始终”,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等十一个方面,对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艳/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