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全校上下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一)

1813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6 16:48阅读次数:181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王卫东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解读了全会内容,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希望,组织部全体成员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从历史的维度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从现实的维度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三是从未来的维度更加坚定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和底气;四是从实践的维度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组织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政治路线,聚焦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持续奋斗闯新路,攻坚克难开新局,勇争一流创新绩,为新时代百年通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龚一文/文  校报记者 张露莹/摄)


纪检监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徐双俊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研究谋划,全面系统安排,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特点,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形成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的浓厚氛围,务求取得学习实效。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要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百年来不断自我革命、勇往直前的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孙进)


医学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医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朱俐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她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并带领大家从理论创新、理论强党的角度认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会上,朱俐还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重点传达了浦玉忠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提高站位,兴起学习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丰富形式,做好宣传阐释,把全会精神融入师生日常;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她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医学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研读报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同时立足本职,深刻认识医学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投身学校建设,展示作为担当。

(胡春花)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方面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以《决议》的形式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上,陶锋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要求中心四个党支部要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紧密结合。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深入学,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有机融合,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思想基础、抓业务重点、补工作短板、促事业发展,为打造智慧校园新生态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陈锦花/文 王亚琴/摄)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16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主持会议。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决议,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和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上,朱晓阳领学了全会的主要议程,并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十个坚持”等十一个方面对全会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朱晓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层次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广大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把牢政治方向,各党支部要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地做好全会精神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全力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立足岗位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王宁/文 崔岩岩/摄)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扩大)的精神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兴起学习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丰富形式,做好宣传阐释,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师生日常;三是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上,曹勇就学习贯彻全会的主要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院党员干部、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创新方式,拓展途径,提升学习效果,要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网络视频、培训研讨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学院工作,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流专业建设、博士点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业绩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献礼建校11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

(邓水平)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新思想公开课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行新思想公开课,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吕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精神,重点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风云激荡的历史中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希望全体同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着力提升思想境界,奋力夯实专业基础,全力拓展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结合《公报》展开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等内容和自己的专业学习紧密相关,今后要切实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将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学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吕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