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香港浸会大学张晓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9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0阅读次数:911来源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科微电子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12月1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计算和理论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明教授,应邀在线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不平衡数据环境下的聚类分析研究》学术报告。

张晓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在k-means-type竞争学习框架内研究不平衡数据聚类问题,为不平衡集群引入一种基于自适应多原型的竞争学习 (SMCL) 新方法。该方法首先使用多个子集群来表示每个集群,并自动调整子集群的数目;然后给出一种子集群合并准则以及一种崭新的内部聚类验证度量,以确定在不平衡聚类合并过程中得到最终聚类的数目;最后将SMCL与现有聚类算法在合成和真实数据集上进行不平衡聚类比较,实验结果表明SMCL具有较高的有效性。

报告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卫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张晓明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相关链接张晓明,香港浸会大学计算和理论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教授,IEEE Fellow,AAAS Fellow, IET Fellow,英国计算机学会Fellow,列入2021年史丹福大学所发表的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专业领域世界顶尖科学家排名前1%。IEEE计算智能学会香港分会始创者及前任主席, IEEE计算机学会智能信息学委员会(TCII)现任主席。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及视频处理以及函数优化等方面研究。

(姜华)

香港浸会大学张晓明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