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再获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134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2 08:55阅读次数:1344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1〕9号)文件,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获“优秀”等次,位列全省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院校第13名。这是继2011年全省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以来,我校连续十年获得“优秀”。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是对全省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考核评价,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实施,每年开展一次,考核内容涉及组织保障、政策落实、过程管理、育人成效等指标,涵盖200多项学生资助工作考核观测点。

长期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号召,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精准资助为根本,以育人成才为目标,资助与育人有机结合,建立了“奖、贷、助、勤、补、减”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发展型资助育人格局。

2020年,我校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投入力度,评选国家奖学金86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015人,国家助学金10173人次,其他各类校内资助17556人次,审核、受理学生助学贷款申请2981人,入伍学生教育资助申请111人次,发放各类资助金5671.94万元,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覆盖。同时,我校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统一,积极促进“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深度融合,依托以受助学生为主体的爱倍加学生服务队、伯藜学社等学生组织,开展兴趣培养、学业辅导、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心理帮扶、素质拓展、讲座沙龙等活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引领学生自助、互助、助人,助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徐仁成)

我校再获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