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作品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一等奖

296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6 17:10阅读次数:2960来源单位:教务处 理学院 责任编辑:张露莹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讲课类作品“用板式电位差计测电池电动势”荣获一等奖,自选类作品“基于PSD对金属线胀系数测定仪的改进”荣获三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该赛事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项目,是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学科最高级别的实验赛事。本次比赛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类创新作品、讲课竞赛三个类别,全国共有480余所高校1600余支队伍参赛。由于疫情原因,决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分为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和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策划并组队参赛。同时,信息化中心为参赛师生提供了优质的资源保障。师生共同努力,最终克服困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袁莉)

获奖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