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1023
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6 17:08阅读次数:102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126日下午,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

侯文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校党委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今年以来,校党委不断提升工作前瞻性、预判性,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确保了工作到位、舆情可控、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就进一步推动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好向上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管辖权,着力强化责任、完善预案、狠抓落实;二要加强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旗帜鲜明、精准施策、果断处置;三要加强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做到积极主动、正面引导、营造氛围。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松懈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领域各条线意识形态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吉明明领学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和相关情况,指出要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将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坚决守好阵地、筑牢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信息化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就各自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分析研判,并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成建/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