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蒋乃华参加文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56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15 18:08阅读次数:562来源单位:文学院(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1月13日,文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历史学科课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乃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着重强调了历史学的重要性,认为历史学与经济学具有相似性与相通性。蒋乃华建议各位老师仔细研读课题申报指南,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立足当下社会热点,重点关注主流历史问题,尤其是海洋文化史、张謇企业家精神等,积极申报课题。希望老师们依托学院与科研团队,搭建学术治理架构,加强体系化建设,实现个人快速成长,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上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参加会议并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课题具有的现实意义,建议与会老师重点关注张謇研究与南通现象研究,并将二者有机结合,形成研究特色。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最大程度地为各位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做好服务,保驾护航。副院长张学城介绍了学院关于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情况,强调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的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以学科为依托开展头脑风暴,更好地打磨项目申报书。历史系主任徐静玉等20余位来自历史系、张謇研究院的教师逐一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进展,以及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拟申报项目情况。

文学院院长、张謇研究院院长钱荣贵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历史系、张謇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张若愚)

蒋乃华参加文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