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潘发达教授团队首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研究成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上发表

205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18 16:54阅读次数:2050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张露莹

近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sychological Science)会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推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影响”专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潘发达教授团队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应对”项目成果成功入选。

该项目聚焦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影响,由美国范德堡大学Craig Smith教授团队联合来自孟加拉国、保加利亚、中国、哥伦比亚、印度、以色列、荷兰、挪威、秘鲁、葡萄牙、土耳其等国的12个团队共同完成。潘发达教授团队作为该项目在中国的合作方参与了项目的设计、实施及成果产出等全部工作。该国际合作研究(n=3646)考察了新冠疫情爆发前后,人们的评价与应对方式对其身心健康及幸福感的预测程度。研究结果发现,行为上逃避和自我封闭的受测者在身心健康和幸福感指标上表现更为消极,积极评价、自我调节、自我鼓励,积极寻求问题解决的受测者身心更健康,幸福感水平更高。本项研究揭示了新冠疫情爆发背景下,人们如何评价和应对疫情对于其自身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感具有显著的预测作用,这一结论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普遍性。项目成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个体评价与应对策略对健康及幸福感的预测”于2021年6月30日在线发表,并于今年1月13日见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IJP)》是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sychological Science)的会刊,SSCI收录期刊,2021年度JCR影响因子为2.000“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影响”专刊共收录了来自全球15个团队的研究成果。

(董媛媛)

本篇论文链接:http://dx.doi.org/10.1002/ijop.1277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