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赛

57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18 16:55阅读次数:573来源单位:杏林学院(与启东校区管委会合署) 责任编辑:张露莹

117日,杏林学院在啬园校区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赛。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时方出席比赛,并对参赛辅导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各学部选拔、推荐,第二阶段为现场考核、选拔。现场考核、选拔分笔试和案例两部分,笔试采取闭卷作答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掌握程度;案例部分采取随机抽题、现场剖析的形式,考察辅导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前期学院各学部选拔、推荐,本次比赛共有8名辅导员参加现场考核、选拔。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学院将根据比赛结果,组建省赛备赛小组,采取个人研修与小组集训相结合的方式,备战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

刘时方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职业素养与过硬专业能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全面加强职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夯实知识与理论基础;二是坚持工作、学习、研究相结合,围绕岗位职责深入钻研业务,全面加强职业素质与能力建设;三是发挥团队学习优势,取长补短,增进合作交流,促进共同成长与进步。

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带训,为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思政育人工作能力奠定基础。

(陆冠臣)

杏林学院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