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15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18 16:54阅读次数:1511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与部省共建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责任编辑:张露莹

117日,我校与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举行产学研全面合作洽谈会。校长施卫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夏方坤共同为南通大学——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产学研基地”“南通大学——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榜样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张謇水利思想研究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与夏方坤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施卫东感谢了省水利厅、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回顾了先校长张謇为长江、黄河、淮河治理所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南水北调、全省水价综合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202011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南通考察,称赞先校长张謇是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20201113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专门来到江都水利枢纽,对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此次我校与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全面合作既是助力国家水利枢纽工程发展的务实之举,也是有效落实江苏“安全水利、环境水利、生态水利、节水水利、智慧水利、法治水利”新要求的有力举措。他对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依托共建的产学基地、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协同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及优势资源,充分开展人才共享,互动共融,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二是要整合资源,精准对接,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三是要铭记先贤,不忘使命,弘扬张謇水利思想。双方通力合作,助力江都水利枢纽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水利工程榜样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劲松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全省水利发展领域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都水利枢纽时强调南水北调是千年大计,对江都水利枢纽的建设做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此次双方签约开启了我校与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全方位、高层次、宽领域合作的新征程,创新了面向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教宣传、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新模式,他希望双方在工程管理、防涝抗旱、河长制以及水情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面向大江大河,服务南水北调。

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隶属于江苏省水利厅,主要负责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地处江苏省扬州市境内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淮河入江水道交汇处,南濒长江、北连淮河,是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具有灌溉、排涝、泄洪、通航、发电、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功能,被誉为“江淮明珠”。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还一起参观了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南水北调江苏集中控制中心和江都第四抽水站。

江苏省水利厅、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九三学社南通市委、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领导,我校校长办公室、服务地方工作处、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姚娟)

施卫东、张劲松、朱凯丽、夏方坤共同为基地揭牌。

杨宇民与夏方坤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