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9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5 18:11阅读次数:391来源单位:信息化中心(与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5月4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他主要从疫情防控总体原则、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抗疫精神等五个方面加以阐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对中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陶锋还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内容以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的精神。就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日常工作,陶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优势,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二是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有备无患,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三是本职工作要按期推进。学校封闭式管理给业务发展带来挑战,要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和松劲心态,围绕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学校信息化事业全面提升。

中心副主任罗永平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在此次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心用“稳”“准”“快”的工作效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体现出中心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同时,中心也要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注重应急演练、加强精细管理,以信息化的深度应用持续推动学校信息化治理体系改革。

中心副主任冯愿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数据的规范应用、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等,努力提升师生的信息化素养,不断强化信息技术在学校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发挥。

各个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汇报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和中心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职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心事业发展双胜利。

中心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锦花/文 李亮/摄)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