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49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4阅读次数:499来源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着力提升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和水平,5月12日,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高校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直播培训。

东南大学袁勇贵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导师做了题为“导师润心育人——研究生心理健康感知与促进”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情绪是怎么形成的、不良情绪的识别、师生自我心理调适等四部分内容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

本次培训为构建研究生导师培训体系、丰富导师培训模式、扩展培训内容与资源提供了有益尝试,有利于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关心研究生生活和身心健康,不断提升研究生敢于面对困难挫折的良好心理素质,为我校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师资保证。

(钱颖赟)

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相关新闻